黄少天式话唠

桥⑩

依然OOC

离婚官司打了差不多一个礼拜就结束了,最后夏安乔和夏安洁依然都是跟了妈妈。差不多是同时,夏安乔就接到妈妈的电话,说要去苏黎世了,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夏安乔拒绝了。而之后那个男人也没有再来找过夏安乔。
日子还是这么一天天的过,转眼就是期末考,夏安乔一边刷着题目,一边跟黄少天聊天。
“乔乔,你过年是留在广州,还是回北京啊?”
“大年初一我大姨一家过来,然后带我一起回北京”
“哦哦,”黄少天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夏安乔不禁疑惑的看向他,“怎么了,有事吗?”
“没事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啊,哈哈”黄少天笑得尴尬,夏安乔见他不想说,也就没接着问。
直到大年初七那天夏安乔接到黄少天的电话,说他们在北京,夏安乔才反应过来黄少天那时欲言又止是为什么。
在约好的火锅店门口见到那群号称是来给她送温暖的家伙相互搓手取暖,夏安乔不禁笑出了声。
黄少天眼尖,看到了夏安乔,朝她挥了挥手,夏安乔快步走过去,“你们怎么穿这么少?”
“谁知道北京这么冷!”语气明显带着抱怨,却因为寒冷有些口齿不清。
夏安乔笑了笑,“就不知道进去等我呀”
“怕你找不到嘛!”
夏安乔失笑,好像她才是本地人吧,“行了,进去吧,今天我请客”
“哇哦!班长请客啊!都别客气啊!”
“不客气不客气,必须不客气!”
……
然后一群人热热闹闹的进了火锅店,这群人,说不客气是真不客气,点了一堆有的没的,摆了满满一大桌。
黄少天坐到夏安乔边上,轻声道“我们之前就说好了,是想给你个惊喜的,你不会嫌弃我们吧”
“嫌弃啊,大冬天的,冷死我了”夏安乔半开玩笑道,冷是真的冷。
黄少天哥俩好的搂过夏安乔“嘿嘿,我知道你不会嫌弃我们的,就算嫌弃他们,也不会嫌弃我的对吧!我可是你最帅气的同桌!”
夏安乔还没说什么,旁边的徐子越已经听不下去了“黄少你可要点脸吧!”然后大家就笑开了,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嘲笑黄少天,而黄少天……舌战群雄,还游刃有余。
夏安乔偏头看着旁边的少年,他的手还搭在她的肩上,把她整个圈在怀里,她的心跳一时有些失控。
什么时候喜欢上黄少天的呢,夏安乔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少年这么耀眼,又对她这么体贴,对他动心是理所当然的吧。
黄少天却没察觉到夏安乔的目光,还在和大家打嘴仗。夏安乔收回了目光,给自己烫了一块肉,淡定的吃了起来,旁边詹卿文和林诺也没有理众人,而是玩起了相互喂吃的的秀恩爱游戏,于是众人调转炮口,对准叛变了单身阵营的詹卿文。
一顿饭吃的格外热闹,中途夏安乔借着去厕所把账结了,这群男生嘴上说着要狠宰她一顿,真到了买单的时候肯定会拦着她的。不过他们那么大老远过来看她,她也得有点表示不是。
吃完饭,得知夏安乔已经结了帐,男生们又把炮火对准夏安乔,夏安乔笑着照单全收,心里暖洋洋的。或许遇到这么一群朋友就是上帝对她的补偿吧。
他们在北京呆了三天,夏安乔陪着他们把故宫、长城等地都逛了一遍,然后夏安乔跟大姨家打了招呼,准备跟着他们一起回广州。
临走前一天,夏安乔说要请他们吃烤鸭,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前往全聚德。不巧的是,刚走进全聚德,夏安乔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果然看到那男人和他曾经试图遮掩的那一家人,夏安乔不知心里是什么感受,只是看着他们温馨和睦的样子,觉得有些苦涩。
黄少天敏感的察觉到夏安乔的走神,顺着她的眼光看去,再结合她的神情,黄少天大概也知道那家人是谁了。轻轻伸手握住她的,黄少天对着偏过头的她微笑。夏安乔突然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夏安乔!”咋咋呼呼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谁。夏安乔连回头都不想,刻意忽略其他人投来的询问的眼神,拉着黄少天就往前走。
“喂!叫你呢!”另一只手上传来一股拉力。
“放开!”黄少天第一次听到夏安乔这么冷漠的声音,不由担心的看了她一眼。
夏梓峻却是满不在乎,“叫你呢,这么厉害啊,不理人的啊!”说话间,那三人也走到跟前。夏安乔抬头看了一眼神情尴尬的男人,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伸手将夏梓峻的手拍了开去。
“乔乔你……”
“我们走吧”夏安乔无心和他们多做纠缠,更不想听他会说什么。
“喂!爸跟你说话呢,你就这个态度啊!还说我没有教养,你才没有吧!”
“喂,你这臭小子说谁呢!”夏安乔都还没生气,旁听的众人却听不下去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本着帮亲不帮理的原则,也不能忍。
夏梓峻见他们人多,有点怂,又忍不住还嘴,“就会仗着人多!”
“不仗人多,你跟我一对一打一架敢不敢!”夏安乔好笑,上次被她打的还不够惨,不记教训是吧,那她不介意让他好好记记!
夏梓峻面色一变,显然是想到上次被打的经历,脸露害怕,又强自忍耐。
那男人却是满脸不赞同“乔乔,女孩子要文雅一点”
夏安乔一怔,他一向不赞同她学这些,每次都会严肃的训斥她,“女孩子要文雅一点”,她却是从来不怕他的,每到这时就抱着他的手臂撒娇,他也从来拿她没法子。没想到再次听到这句话,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夏安乔想笑,却落下泪来。所有人都愣住了,那男人脸色晦暗不明,第一次后悔了自己的所作所为,那毕竟是自己捧在手心疼着的女儿啊,这么多年的温情那是完全不做假的。“乔乔……”
“少天,借我抱一下”夏安乔声音带着哭腔,让黄少天的心狠狠疼了一下,伸手把她抱进怀里,轻抚着她的背,安抚她的情绪。
黄少天的怀抱太暖,让夏安乔心中的难受和委屈尽数散去。再抬头,她还是那个微笑的夏安乔。没再看他们一眼,夏安乔带着众人往里走去。
一顿饭,食不知味,夏安乔不时发着呆,黄少天担忧的眼神时时落在夏安乔身上,其余人不明就里,却也感到气氛的沉重,只默默吃着饭。
吃完这顿饭,众人明天见面的时间,就各自散去,三两组队打算趁着最后半天去买些纪念品。
夏安乔独自往家走,黄少天不放心,快步跟上去,“乔乔,我送你回去吧”夏安乔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去。坐上地铁,夏安乔闭上了眼睛,任由自己放空,现在什么都不要想才是最好的。黄少天一直沉默的陪在她身边,思绪有些飘远,夏安乔好像是唯一一个能让他沉默的人,每次这么安静的陪在她身边,竟也觉得很舒服?夏安乔喜欢她的事,其实他察觉到了,他一向是个很细心而又敏锐的人,只是夏安乔不说破,他便继续跟以前一样相处。闲暇时,他也想过自己对她是什么样的感情,应该……也有点喜欢她吧,只是他并不能确定他的喜欢是友情多一点还是爱情多一点,现在他确定了。嘴角轻轻勾起,伸手将她拉进他的怀里,夏安乔睁眼看他,眼带询问,“别挡着门了”黄少天找了个借口,其实只是想抱抱她。夏安乔不疑有他,继续放空自己。

下章表白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