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式话唠

桥⑨

依然OOC

转眼就过了两个月,夏安乔几次辞职无果之后,淡定的接受了“班长”这个职务。这两个月来,夏安乔天天和黄少天以及班里的男生组队打荣耀,或许是因为夏安乔技术好,男生都挺喜欢她的,所以夏安乔每次履行班长的义务时也都很配合,夏安乔省了不少心。
这两个月,夏安乔和黄少天也已经十分相熟了,黄少天虽然话多,对夏安乔却很好,夏安乔真是挑不出他其他缺点,夏安乔爱睡懒觉,黄少天甚至天天给她带早饭。
那天夏安乔从办公室回来,看到男生扎堆在后门,不知在说什么,只依稀听到什么“表白”,敢情这还是要早恋。
上课后,黄少天偷偷戳了戳夏安乔“乔乔,我们要去帮詹卿文表白,你去不去?”
“谁啊?”
“林诺,就隔壁班那个头发特别长的女生。”
夏安乔知道她,的确是个美女,“我去干嘛”
“去凑热闹啊,顺便给詹卿文加油打气啊”
夏安乔翻了个白眼。
下午第一节,体育课,几个男生鬼鬼祟祟的在操场边上布置着什么,夏安乔想了一下,好像隔壁班这节也是体育课?
其实黄少天问她去不去完全没意义,詹卿文这表白两个班都在围观,毕竟操场就这么大。
表白的套路就那么多,鲜花,蜡烛,气球,詹卿文不负众望的选择了气球。这满天的气球真是高调的不能再高调了,夏安乔暗骂了一声白痴。不远处,教导主任循气球而来,詹卿文,林诺以及几个帮忙布置的男生都没能上成这节体育课。不过这场闹剧收场的表白竟然成功了也是很让夏安乔惊讶。
对于新成的情侣的起哄热潮还没过去,班主任就带来了一个噩耗——要期中考试了。对于班里这些学渣来说,期中考试是个运气活儿——能不能抄的到,抄的对不对,当然他们可能也不太在乎。
黄少天这几天倒是很积极,一直缠着夏安乔让她给他补习英语。黄少天的英语,一言难尽。夏安乔不得不从最基础的内容开始讲,每天放学后留下讲一小时英语,黄少天的英语总算在期中考试的时候取得了人生第一次的及格分。为了表示感谢,黄少天决定请夏安乔吃饭。
两人约在了一个广式餐馆,夏安乔第一次见到不穿校服的黄少天,心里忍不住惊艳了一下。
在黄少天第n次强调自己不吃秋葵之后,夏安乔点了一个“白灼秋葵”,看着黄少天突然无语且幽怨的眼神,夏安乔忍不住笑出了声。
“对了,乔乔,你认识一叶之秋啊?”
“嗯?”夏安乔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转了话题
“我那天上你的号,看到你好友列表有一叶之秋”
夏安乔差点忘了,这段时间复习,她把账号卡给黄少天了,让他帮忙一起玩。
“哦,他是我表哥”夏安乔没打算瞒着他
“哇!真的啊!怪不得你荣耀打的这么好,他的比赛我都看了,真的好厉害啊!”
黄少天是个荣耀迷夏安乔早就知道了,一叶之秋在赛场那么强势,早就有不少人关注到他了。
“嗯,我荣耀就是他教的”
“他为什么不露脸啊?喜欢神秘?还是长的太丑?”
都不是啊少年,是因为他离家出走,夏安乔笑了笑,没回答
菜上齐之后,两人边聊边吃,当然,那一盘秋葵黄少天自然是碰都没碰。
刚吃完,外婆的电话便打了过来,“乔乔啊,你在哪里呢,你爸爸来了”
黄少天看夏安乔接了电话后突然变了脸色,有点疑惑,不过他也知道此时不该问
“我知道了外婆。”夏安乔再没说什么了,挂了电话。
两人一起沉默,气氛有些尴尬。
还是夏安乔先开了口,“你下午还有事吗,可以陪我走走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那我先去结账,你去门口等我吧”
夏安乔走到门口,看着外面阴沉的天色发起了呆。
“想什么呢”黄少天结完账出来就看到夏安乔在发呆,“你这脸色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夏安乔勉强笑了笑,往前走去,黄少天难得没说话,陪着夏安乔走着。夏安乔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儿,只是不想回去,黄少天也没问她去哪儿,只是默默的陪着。
前面的路口有个小公园,夏安乔走进去,找了个长凳坐下,黄少天坐到她旁边。
“我爸来了”夏安乔开口,“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来广州吗,因为我爸出轨”夏安乔顿了顿,黄少天张了张嘴,仿佛要说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安静的听着,“我是北京人,今年刚放暑假那会儿,我和姐姐去杭州,去找我表哥,也就是一叶之秋,我有事提前回去,然后就撞到了他们。我纠结了很久,还是告诉了我妈,之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爸和那个女人竟然有两个儿子,大的那个比我姐都大两个月。小的那个比我小三岁,我和……那个小的打了一架,然后我妈就让我来我外婆家,别管家里的事。”夏安乔惊讶自己竟然能说得这么平静。
黄少天安静的听完,然后把手搭到她肩上搂过她,“你要是想哭的话,我可以借你肩膀”,夏安乔顺势靠着他,摇了摇头,“不想哭,没什么好哭的,就是觉得荒唐,他俩离婚离定了,我爸不同意也没用,我也觉得挺好的,我就是没想到原来这种事不是只有小说里有。”
黄少天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斟酌了一下才开口,“你是不是……自责啊”
夏安乔一愣,黄少天真的是个很细心的人,她的确……“我是想过如果没发现多好,可我姐也说了,”夏安乔想了一下夏安洁的原话,“她说‘这种事难道还能瞒一辈子吗,这种人渣,早认清早远离’,我觉得她说的挺有道理的”
黄少天难得无语了一次,直接叫自己的父亲人渣,她姐姐这嘴是真毒,不过也没什么不对。“可是你还是觉得自责吧”黄少天有些心疼这姑娘,她也没做错什么,可现在这一切的导火索好像也的确是她。
夏安乔没说话,是,她是自责,她知道,根本不是她的错,可她还是自责,好好的一个家,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黄少天陪夏安乔坐到夜幕降临,才送她回了家。
夏安乔回家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做好面对他的准备,但是她也知道,不能躲一辈子,而且再晚回去,外婆也会担心的。
夏安乔进门的时候,他坐在桌旁,听到开门声,抬头看了她一眼,皱了皱眉,“怎么才回来?”
夏安乔好笑,他怎么能够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这么平淡的和她说话呢。夏安乔走到桌边,“有事吗?”
“怎么跟爸爸说话呢!”
“你指望我怎么说话?”
“你!”
夏安乔忍不住勾起嘴角,心里因为他的不痛快而有一丝痛快,“你要是没事,我就回房间了”
男人勉强让自己露出一个算是慈祥的笑容“爸爸是想来问你,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你想跟谁?”
夏安乔一愣,他竟然同意离婚了?跟谁?有什么好问的吗?他难道觉得她会跟他?“我跟妈妈”
男人脸上的笑容快维持不住了,“乔乔,……”
“我不觉得我有任何理由跟你,法院判决是要询问本人的吧,我的意愿就是跟妈妈”
“乔乔你……”夏安乔第一次看到他气成这样,觉得新鲜,明明是自己最亲的人,却原来一点都不了解。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