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式话唠

桥16

来填坑
这两天卡文卡的不行
依然OOC

第十赛季,兴欣作为最大的一匹黑马一举赢下了冠军奖杯,叶修也真的退役了。
夏休期,黄少天如往年一样带着夏安乔出去旅游,两人这次的目的地是西藏。夏安乔高原反应有些严重,黄少天十分心疼,一直劝夏安乔换个地方玩,夏安乔不应,只说休息两天就好了,黄少天无奈,只能寸步不离的跟在她左右。
躺了两天,第三天的时候,夏安乔才渐渐适应了些,黄少天也不敢让她再往高处走,只在附近找了地方玩。
夏安乔接到电话的时候,两人正在当地一家热情的藏民家里吃饭。高原信号不好,夏安乔只依稀听到夏安洁说“肺癌”、“活不久”什么的。
黄少天见夏安乔脸色不对,忙问道:“怎么了乔乔?是不是又不舒服了?”
夏安乔摇了摇头,忍住眼泪,“少天,我想回北京”
黄少天愣了愣,猜到是她家里出了事,心疼的将她搂进自己怀中,“好,我陪你回北京,我们明天就走”
夏安乔一夜心神不宁。第二天两人告别了藏民,就返回了北京。
夏安乔问了医院的地址,两人直接打车到医院。
病房门口围着许多人,夏梓枫正微笑着与他们周旋,脸上的笑容无懈可击,眉眼却透着些疲惫。夏安乔不明所以,黄少天更无从得知了。夏梓枫远远看到他们,抬手示意,两人走过去。
“乔乔,你来了,爸爸在里面,你进去看看他吧”夏梓枫温和地像个真正的哥哥。夏安乔点了点头,这个人永远这样,温和,谦逊,这些年,连那个男人都不曾联系过他们姐妹,他却在每年生日与过年,都会给她们送礼物——珠宝,衣服,化妆品,或是电脑,各种女孩子用的到的东西。他不曾说过什么道歉的话,却一直以这样一种道歉的姿态,关心着她们姐妹俩。
夏安乔拉着黄少天走进病房,又忍不住担心的回头看了一眼,那些围着的人可不是什么善意的探病者。
这是一间单人病房,只有一张床,故周围的空间尚算宽裕。那男人身着病号服躺在床上,旁边那女人半真半假的抹着眼泪,床边站着打扮花哨的夏梓峻,神情不耐。窗开了小半扇,夏安洁在窗边吹着风。听到开门声,所有人都转头看向夏安乔和黄少天。
看到夏安乔的时候,那男人面露喜色,支撑着自己从床上坐起来,脸上努力露出一个慈爱的笑容,“乔乔,你来了”声音带着些许沙哑。
夏安乔点点头,不知怎么回应。
夏安洁闻声走过来,夏安乔忙去扶她。
“乔乔,这是?”那男人看向黄少天,打量着这个年轻人。
“我男朋友,黄少天”
“叔叔好,我是乔乔的男朋友,听乔乔说您病了,来看看您”黄少天说着,把楼下刚买的水果放到床边的地上,“给您带了些水果”
那男人似乎很高兴,似也知道夏安乔不想同他多说,只拉着黄少天聊天,问及他的职业时也不曾有什么不满,毕竟大女儿曾经的职业他也特意去了解过。
夏安乔看着他们聊天,心里不太好受。那男人这温和的样子,仿佛他们一家还不曾分开的时候,温馨而美好,总勾起她对父亲许久不曾有过的眷恋与依赖。可他现在这样的状态躺在病床上,让她心里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害怕,害怕失去这个伤害过她却也是真的爱她的人。
夏梓枫走进来时,夏安洁正在跟夏安乔交代那男人的病情。看到夏梓枫,那男人才停下与黄少天的对话,表情严肃的看向夏梓枫,“那些老家伙都回去了?”
“嗯”
“你怎么说的?”
“说你还死不了,别心急”
那男人面色不太好,隐忍着怒火,不想当着女儿的面发泄出来。
夏梓枫却没理他,转头看向夏安乔和夏安洁,“安洁,你也呆了一天了,这儿也没什么事,你就先回去吧,乔乔也回去休息吧,不是刚从西藏回来嘛”
夏安洁点了点头,夏安乔叫上黄少天,离开了这压抑的病房。
三人打车到大姨家里,黄少天说去住宾馆,夏安乔没让,想着也是时候让大姨见见她男朋友了,黄少天便随着姐妹俩一起进去。
叶家夫妻俩都在家里,夏安乔将黄少天介绍给大姨和姨父,两人听到黄少天的职业时惊讶了一下,不过也没多问。夏安乔送夏安洁回了她的房间后,就带着黄少天回了自己房间。
黄少天好奇的打量着夏安乔这个房间,看到床头的一张他俩高中的合影,拿起来细看。夏安乔坐到床边,看着黄少天四处转,不由的好笑,“我房间有什么好看的啊?”
黄少天放下手中的相框,坐到夏安乔身边,将她揽进怀中,“你的生活我都很好奇啊,而且第一次来你房间嘛,总要好好看看”
夏安乔舒服的靠着他,蓦地又想起那个男人的病,心情不由有些沉重。
黄少天敏感的察觉到她的心情的改变,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没事的,医生不是说还可以化疗嘛”
“化疗也不过是拖时间罢了,徒增痛苦”
“乔乔,”黄少天轻抚着她的头发,声音透着无尽的温柔,“别害怕,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的,好吗”
一滴泪顺着脸庞滴下,夏安乔在黄少天怀中点了点头,“好”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