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式话唠

桥18

考完了考完了,我回来填坑了!
最后一章!
OOC我的

由于妈妈在这边工作的关系,夏安洁和夏安乔对苏黎世都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便在叶修提议休息的时候带着人生地不熟语言还不通的国家队员们好好的逛了逛苏黎世。
由于世邀赛的缘故,全世界的荣耀迷都涌进了苏黎世,国家队一行人不得不乔装打扮,人数众多怕太显眼,又只能分头行动,所有人自觉分成两队,一队跟着夏安洁,一队跟着翻译姐姐,只留黄少天一个人跟着夏安乔。黄少天对这个安排表示很满意。
夏安乔七岁到十岁在苏黎世生活过三年,便拉着黄少天去以前常去玩耍的公园。秋千,沙子,孩童,似乎与十多年前并无分别。
夏安乔坐在长椅上,靠着黄少天,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嘴角上扬,只觉得岁月静好,“我小时候喜欢坐秋千,姐姐就在后面推我,有一次,姐姐去给我买冰淇淋,有个男孩子恶作剧,推秋千推得狠了,我从秋千上摔了下来,姐姐回来就把那个男孩子骂哭了”小时候姐姐总是护着她的,她总觉得姐姐的毒舌就是那是练出来的。黄少天失笑,“姐姐这么彪悍的吗!不过那男孩子该骂,竟然让你摔跤了,活该!”听着他护短的话,夏安乔心里甜甜的。
一下午,夏安乔带着黄少天逛了许多以前常去的地方,说着自己小时候的趣事,黄少天也很给面子的吐槽了一下午。
夏安乔和夏安洁本打算呆两天就回去,夏梓枫却打电话过来说,老头子没什么事了,让她俩安心在国外看完比赛再回来,加上国家队众人的挽留,两人就决定留下了。
中国队从开始的强势,到后来被针对的艰难,再到后来国家队越来越默契,打法越来越多样,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释放,甚至因为孙翔贪嘴吃坏了肚子,叶修也上场让国外选手见识了一把什么叫散人。国家队一路有惊无险的打到了总决赛,对上了美国队。
总决赛前,众人都有些紧张,尤其是张佳乐,作为一个幸运儿,他可不想在这样的国际赛事中还要幸运一把。四大心脏组针对美国队研究了不下20种打法,张新杰还要抽空和王杰希练配合,习惯他的魔术师打法是在不容易……众人都在忙碌,夏安乔和夏安洁也不在这时候去打扰他们。
总决赛的前一晚,夏安洁意外的接到了黄少天的来电。
“怎么了,少天?”
“乔乔,我……我紧张”黄少天的声音也带着一丝丝颤抖,听起来是真的很紧张。
夏安乔皱了皱眉,安慰道,“紧张什么呀,你就当平常的比赛打啊,你可是剑圣,你怕什么?”
“那哪儿能一样啊,这可是世邀赛啊!!总决赛啊总决赛,我们好不容易才打到总决赛,万一拿了个亚军岂不是要气死了?你说张佳乐拿了那么多亚军他心里怎么想的?我现在才是真佩服他啊!……”紧张的黄少天比以前话更多了,夏安乔隐约听到对面张佳乐骂了黄少天一句什么,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这些人,好像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紧张嘛。
夏安乔耐着性子听黄少天讲了一个小时的话,知道张新杰来提醒众人该休息了,黄少天才恋恋不舍的把电话挂了,挂之前还嘱咐夏安乔,明天一定要去现场,而且要坐在一个能让他看见的位置,夏安乔笑着应是。
第二天的总决赛,中国队不负众望,以惊险的一个人头分只差,赢得了胜利,成为了首届世邀赛的冠军!
张佳乐坐在比赛席久久没有动,这是他的第一个冠军!还是世界冠军!到现在他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门外黄少天敲着门,说着什么他听不见,他才终于站起身,打开门,然后就被黄少天来了个熊抱。
门外众人无一不喜形于色,相互拥抱和鼓励,一同相拥着走向了领奖台。
国际荣耀联盟主席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奖杯和冠军戒指,叶修和喻文州作为代表,举起了奖杯,“中国队,冠军!”
现场掌声雷动,众人不住的重复“中国队,冠军!”
在一片喧哗声中,黄少天开口,“啊,怎么办?我现在比刚刚还紧张!”
“哈哈,黄少,我们的比赛打完了,可就剩你了!你可不能输啊!”李轩笑着调侃。
“去吧,少天”对长喻文州笑着拍了下黄少天的肩膀。
黄少天环顾众人,大家都为他加油打气之后,他才长出一口气,走向了观众席。
观众一片哗然,都不知他要做什么。
夏安乔看着向观众席走来,准确的说是向她走来的黄少天,心跳不知怎么加快了速度。
黄少天在夏安乔面前站定,夏安乔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乔乔”黄少天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温柔。
“嗯”夏安乔颤着声回道。
“我们认识了十年多了,恋爱也有七年了,都说七年之痒,我也感觉到了,我不想再和你做恋人了,”黄少天说着,单膝跪地,摘下了手上刚戴上的冠军戒指,“我曾经跟你说过,我会用冠军戒指跟你求婚,这是世界冠军的戒指,我觉得这才配得上你,所以,乔乔,嫁给我,好吗?”
夏安乔抬手挡住脸,因为她早已落泪,她没想到黄少天竟然会在这样的比赛,这样的场合跟她求婚,他们这些年磕磕绊绊,分分合合,竟也走过了十年了。
国家队其他人不知什么时候也走到了边上,带头起哄,“乔乔,答应他吧,他都要紧张炸了!”“答应他吧,为了这个我们都快被他烦死了!”……于是观众也都开始起哄“答应他!”
黄少天第一次没有理众人的起哄,而是紧张的盯着夏安乔,夏安乔也看向黄少天,然后微笑着点了点头。黄少天欣喜若狂,把戒指戴到夏安乔手指上,就迫不及待的站起来紧紧抱住夏安乔“谢谢你,乔乔”夏安乔回抱住他。
现场一片掌声与尖叫声,可想而知明天的头条必将是这场求婚。谁在乎呢,反正他们都拥抱住了自己的幸福。





这是第一篇在lofter更的文,感谢所有看文的小可爱,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